今日空气质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3上海两会 > 两会评论 > 正文

微评:分量沉沉的新期盼

2013-01-26 16:00
来源:新民晚报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我有提案议案”“你最关心的两会议题”是新民网举办的征集活动,截至今天,参与人数突破27000人次,“提案议案”近500条,打印成册,如同一本厚厚的书,掂在手里,分量沉沉。

  从住房、物价到医疗、教育、养老,从公共安全、食品安全到交通、环保,甚至到宠物管养、沪语推广,几乎涵盖了民生的方方面面。群众的关切是那么的广泛,群众的利益又是那么的具体,一个个“我建议”“我要求”“我希望”背后是怎样的一种期盼!

  上海两会今明两天开幕,代表是人民代表,政协是人民政协,关注民生,汇聚民智,践行民主,是两会的重要主题,也是人民至上的具体体现。从这些个老百姓主动参与的“提案议案”里,倾听民声,读懂民意,进而回应他们的期盼,本身也是人民群众。

  记得有位老领导说过,人民最可敬,人民最可爱,人民最可怜,人民最可怕。这种对人民群众的敬畏,“须臾不能忘记”啊。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已有20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同时转发到上海滩微博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