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3上海书展 > 名人“热”书 > 正文

《追风筝的人》作者新作将亮相上海书展

2013-08-12 13:46
来源:扬子晚报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卡勒德·胡赛尼

  扬子晚报记者从世纪文景获悉,备受读者期待的《追风筝的人》作者新作《群山回唱》简体中文版将在8月14日上海书展“文景艺文季”上首发。在《群山回唱》出版前夕,出版方策划了《追风筝的人》十年分享活动。百余位读者在网络通过文字、图片分享了自己追风筝的故事。据了解,目前网络上发布的《群山回唱》中文版封面均为写有“屏泪期待”的神秘封面。首发当天,中文版封面将最终揭晓。虽然卡勒德·胡赛尼没能来中国,但在首发式现场,他将通过一段视频隔空与中国读者问好。

  今年5月21日,《追风筝的人》作者卡勒德·胡赛尼新作《群山回唱》英文版全球首发。胡赛尼再次将他深情书写的阿富汗放在舞台中央,讲述一对兄妹因贫穷和战争铸成的六十年悲欢离合,述说欢乐、悲伤与背叛是如何让数个家庭聚散离合。无论从地域还是情感上,这部小说都比《追风筝的人》和《灿烂千阳》更壮阔。国外媒体和读者更是呈压倒性好评,普遍认为《群山回唱》较胡赛尼之前的作品达到了更高的水平。

  2003年身为医生的胡赛尼在美国出版了他的处女作《追风筝的人》。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非职业作家一举成名,迅速占据美国九大畅销书排行榜榜首。一句“为你,千千万万遍”感动无数读者,《追风筝的人》在全球读者中口口相传,被评为“最想与友人分享的小说”,并由梦工厂拍摄同名电影。简体中文版06年在国内由世纪文景出版,被中国读者评为“终身五星图书”。2007年,胡赛尼出版第二本小说《灿烂千阳》。这部《追风筝的人》的姊妹篇再度蹿红各大榜单,并成为当年全美小说类销售冠军。胡赛尼前两部小说累计销量已高达3800万册,中文版发行量也突破200万册。

  据悉,今年上海书展各类文化活动预计将超过500项,其中大型论坛分别是“《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出版座谈会”、“世纪中国论坛”和“世纪阅读论坛·文景艺文季”。今年的“文景艺文季”更偏重于艺术,主题是“阅读未来:回声”,将分设四场论坛,一场沙龙。当代最重要的德语作家、戏剧家彼得·汉德克,英国艺术史大家、牛津大学圣凯瑟琳学院荣誉退休院士迈克尔·苏立文,美术史家巫鸿,戏剧家孟京辉,作家章小东、阎连科等11位嘉宾亲自到场,将从不同论题解读他们“阅读未来的方式”。

  扬子晚报记者 蔡震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