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名片"叩开发展之门

  【新民网讯】据湖北日报报道,诚信是一个民族的道德基石,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立身之本。《湖北日报》为加强诚信湖北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跨越式发展,于4月19日推出“诚信湖北大家谈”专栏,笔者认为专栏切中时弊,是重塑诚信内涵、探索发展路径的一剂良方。

  让诚信常驻我们心间。“诚信湖北大家谈”专栏,旨在进一步唤醒荆楚儿女的诚信意识。在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的诚信几何?我们的诚信意识怎么样?这一话题值得长期考量。《湖北日报》开设这个专栏,首先就是要进一步唤醒人们的诚信意识。从“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到“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从“曾子杀猪示信”到“季布一诺千金”,诚信铸就了民族精神。特别是荆楚大地涌现出的“信义兄弟”、“信义叔侄”等诚信典范,值得我们去铭记,去坚守,去传承。

  以诚信营造发展环境。“诚信湖北大家谈”,就是要让全省上下正确审视诚信,客观看待诚信,并自觉用诚信的理念来营造发展环境。该栏的开办,将引导全省上下就诚信湖北建设发表真知灼见,通过大家畅所欲言,为诚信环境开启思维,从而激励全省上下自觉以维护诚信环境为己任,共同珍视诚信,呵护诚信,营造诚信、和谐的发展环境。

  用诚信找准发展命题。诚信是为人之本,诚信是立国之道,诚信更是发展之基。“诚信湖北大家谈”专栏,就是试图让全省上下在诚信中找准发展定位,清晰发展思路,细化发展措施,创新发展理念,赢得发展先机。全省上下应理性认识到,诚信是发展的一道命题,只有把诚信作为“金钥匙”,才能找准发展方向,开启发展智慧,赢得更多支持,从而开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民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民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更多关于

诚信

道德基石

诚信意识

的新闻

民生热线:【宝山警方《宫》版抵制酒驾宣传片受热捧】为宣传不要 ......  [详情]

民生热线:【做客新民网:设计师教你玩全国首个地铁桌游】5月28日 ......  [详情]

民生热线:【专访宝山区委书记吕民元:“十二五”的宝山将更加美好】“如果只是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