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新民网官方微博:关注上海滩帐号

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关爱老人、外来务工者子女眼健康

2012年2月,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免费为家住黄浦区的109岁老人郭连生阿婆实施了右眼白内障复明手术,手术由医院白内障手术专家褚涛主任亲自完成,手术非常成功,老人双眼得到完全复明。

2010年9月,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启动“关注外来务工者子女眼健康”公益项目,在马桥镇人口与计生协会、教委的协调下,医院组织医生志愿者前往民办马桥小学开展眼健康教育课及免费眼检查。

   2012年2月,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免费为家住黄浦区的109岁老人郭连生阿婆实施了右眼白内障复明手术,手术由医院白内障手术专家褚涛主任亲自完成,手术非常成功,老人双眼得到完全复明。手术后不久,正逢元宵佳节,每逢佳节倍思亲,手术恢复视力之后,老人通过视频通话再一次见到了多年不见已经满头白发的儿子,两位老人都激动万分。109岁老人复明,也创下了国内白内障复明的年龄最高纪录。

   由于缺乏卫生知识,家长监管不利、就医条件差等因素,不少外来娃患上近视、斜视、弱视等眼疾。2010年9月,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启动“关注外来务工者子女眼健康”公益项目,在马桥镇人口与计生协会、教委的协调下,医院组织医生志愿者前往民办马桥小学开展眼健康教育课及免费眼检查。除了对学生进行眼科检查以外,还对其中近视度数低于标准的学生,进行干预试点,帮助低视力孩子寻求正确的就诊途径。

   2010年5月12日,新视界眼科医院举行“百岁老人游世博”活动,邀请“迎世博——申城老人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中,接受免费白内障手术,成功复明的百岁老人和部分复明老人参观上海世博会。三位百岁老人分别是104岁的张礼玉老人、103岁的陆青子老人和102岁的潘小妹老人,在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的安排下,圆了亲眼看世博的梦想。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王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民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民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昆曲王子"张军做客新民网谈昆曲】有过喜悦也受过挫折, ......  [详情]

【市工商局副局长彭文皓:沪822户散装油经营户调整业态 】上海市工商局副局长彭 ......  [详情]

【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谢敏强:年底前所有餐饮单位安装油水分离装置】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  [详情]

第一社区

圈主:第一社区官方微博

简介:第一社区微圈

七彩两湾

圈主:七彩两湾工作室

简介:中远两湾城网上家园

小巷事务

圈主:心想事琛

简介:关注身边事,关注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