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上海闲话 > 头条 > 正文

【远开一眼】学脚踏车

2013-07-29 09:58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作者:彭瑞高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文/彭瑞高

  看人家踏脚踏车,真是眼红啊。我就跟姆妈讲,我也要买部脚踏车。

  姆妈讲,你讲得轻巧啊!钞票先不讲,脚踏车票你有吗?我讲,你到单位去登记一张么,一年两年轮不到,三年五年总轮得到吧?

  屋里没脚踏车,我就问同学先借来学。新脚踏车人家宝贝,不肯借,我就问刘根宝借,他的脚踏车是28吋老坦克,锈得一塌糊涂了。我教刘根宝做功课,做完后就问他借老坦克踏。刘根宝人很好,借车不算,还帮我学车。他在后面捏牢书包架子,奔得满头大汗。他一边奔,一边叫:“你手不要硬戗戗的,放松点,放松点呀!”“你眼睛朝前看,朝前看呀!”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学车,踏到沙坑旁边,刘根宝大叫:“刹车,刹车!”我没刹住,龙头一歪,翻到了沙坑里,两人掼成一捉对。刘根宝站起来,一手撸着脚馒头,一手指着我大骂:“彭瑞高,你只寿棺材!”

  后来姆妈分到一张脚踏车票,是永久26吋轻便车。我买了新车踏到学校,第一个就给刘根宝试踏。他踏了一圈,讲:“到底是新车子,真轻!你就是不踏,它自己也会跑。”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今日热点
更多关于

脚踏车

老坦克

新车

的新闻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