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上海闲话 > 头条 > 正文

【远开一点】回头一看

2013-11-25 15:02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作者:彭瑞高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文/彭瑞高

  时光匆匆,邓丽君的歌已听了三十多年。想起李谷一当年唱《乡恋》惹出的风波,再听听现在那么多听不懂的歌曲,真有隔世之感。虽然生活中还有许多不如意,但细细一想,更多不如意已经消失了。

  譬如说,你一个人深夜在角落里听广播,即使样子鬼鬼祟祟的,也不会再有人说你是在“收听敌台”;你看着电视里女子穿泳装走秀,或屏幕上闪过一两个床上戏镜头,也不会再有人说你是“黄色下流”;你准备在某个长假里,邀几个朋友去“台湾游”,也不会再有人说你是“思想反动”“叛逃投敌”。

  又譬如,你儿子谈恋爱钻个小树林,不用担心会碰到“工纠队”的盘问;你女儿结婚了又离婚了,也用不着去单位开什么证明;你炒了老板的鱿鱼,到新单位去就业,也不用担心新单位的人会去你老单位“外调”。

  再譬如,你写了文章,报社准备发表,他们不会再派人到你单位去调查你的“政治表现”;你从监狱里放出来,准备开家公司谋生,工商所照常会给你发执照;社区民警到你家来敲门,你不让他进来,他站在门外照样笑嘻嘻的……

  回头一看,有许多进步;往前一看,还有许多不足。“一篇读罢头飞雪”,感慨之余,你我当再努力。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今日热点

每天侪想听听上海闲话,聊聊上海城事,问问“阿里好吃好白相”……
关注新民网出品的微信账号“侬好上海”,小侬天天陪侬“茄山河”!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