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上海闲话 > 头条 > 正文

【老上海风情】补锅匠成大富商

2013-12-02 11:25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作者:沈寂 范生福 范思田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文/沈寂图/范生福、范思田

  每个家庭烧饭煮菜少不了锅镬铜壶,日久难免损坏。总有一个修锅补镬的师傅,挑了担子,一头火炉风箱,一头铁皮工具,担子前端挂着用几块铁片串成的“响器”,担子一动,清脆发响,于是家家户户拿出锅镬来要他修补。

  据说要当三年学徒,才能成为锅匠。我的一位远房叔叔,名叫王宝信,他到上海来,先学铜匠,后来能补修钢精锅子,最后自己开厂,专制各式钢精器具(即铝器),发了大财。他又开办“益泰钢精店”,专售自厂出品的货物,名传海外。

  一个挑铜匠担出身的铁匠,勤劳刻苦,立志向上,几十年后,成为上海闸北区首富,这是真人真事,也可见上海这个商业城市的精气神魄。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