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上海闲话 > 头条 > 正文

【远开一点】汏热水浴

2014-01-14 14:55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作者:彭瑞高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文/彭瑞高

  我们村离开厂区不远。最近的是一家化工厂,毒气厉害:只要吹南风,黄烟就朝我们村里滚,人熏得头昏脑胀不算,地里的稻谷棉花也枯焦了。

  村里就跟化工厂讲斤头,要他们赔。可十赔九不足,那点赔款还不够我们买肥料的。为了搞好关系,厂里就送给我们村几个“外出工”名额。有人去做临时工,村里收入也增加了,矛盾就缓和了不少。

  “外出工”们做了一天,回来就宣传厂里怎么怎么好:吃食堂,发点心,还汏热水浴,把我们羡慕得要死。我们几个就商定,别的可以先不谈,但热水浴一定要先去汏一汏。

  当日地里放工后,我们就结伴到厂门口,要求进去汏浴。门卫挡住不让进。我们说,你们整天放毒气,把我们村五谷都熏死了,人也给你们熏得差不多了,还不让我们进去汏一汏?门卫说,厂里有制度,不能随便进去。我们扬言要冲关,门卫就打电话叫来了保卫干部。这干部还算和气,见我们人数不多,就问:“你们是今天进去汏一汏,还是以后天天要来汏?”我们问:“你是什么意思?”他说:“如果只是今天汏一汏,我就放你们进去;如果以后天天要来汏,那就免谈。”听这口气,我们决定先让一步,便说:“就是今天来汏一汏。”

  保卫干部同意了,还领我们去了浴室。这浴室真大啊,热气腾腾,对面看不清人;水龙头一开,把人烫得跳起来。这一汏,我们就汏了个把钟头,连脚趾头都汏白了,恨不得把一辈子龌龊都汏干净。但想不到的是,第二天一早,厂里就把情况报给村里,队长把我们几个叫拢,狠狠骂了一顿。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田诗雍)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