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上海自贸区挂牌 > 政策解读 > 正文

尹宗华:自贸区总体方案涉及五方面任务

2013-09-29 15:01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上海自贸区新闻发布会9月29日召开。新民网记者 陈炅玮 现场回传

图说: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司长尹宗华(图左)介绍,《总体方案》主要涉及5个方面的任务和90多项政策措施。新民网记者 李欣 现场回传

  【新民网·独家报道】9月27日,国务院公布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今天(29日),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司长尹宗华介绍,《总体方案》主要涉及5个方面的任务和90多项政策措施。

  尹宗华说,一是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主要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改革创新政府管理方式,积极探索建立与国际高标准投资和贸易规则体系相适应的行政管理体系。

  同时,选择金融、航运、商贸、专业、文化及社会服务领域,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境外投资管理方式改革,进一步减少审批,对境外投资开办企业实行以备案为主的管理方式,对境外投资一般项目实行备案制。

  此外,还将通过鼓励跨国公司设立亚太地区总部和营运中心、深化国际贸易结算中心等推进贸易发展方式转变;通过在试验区内对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人民币跨境使用等方面先行先试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

  最后,尹宗华表示,还将在试验区建立国际高水平投资和贸易服务体系,在维护现行税制公平、统一、规范的前提下,探索与试验区相配套的税收政策,营造良好的监管和税收制度环境。(新民网记者 李欣 陈炅玮)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到!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