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媒体下社区 > 新媒体小灶 > 正文

“新媒体小灶”来到曹家渡街道 原来微信可以这样玩

2015-04-24 18:3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社区居民在 “新媒体小灶”学习如何使用微信。图片来源:新民晚报新媒体编辑部摄

图说: “新媒体小灶”成员向老年居民传授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图片来源:新民晚报新媒体编辑部摄

新媒体小灶第二期走进曹家渡街道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24日)上午,新民晚报“新媒体小灶”第二期走进静安区曹家渡街道。在万航渡路上的曹家渡街道片文化活动中心,三四十位老年朋友拿着智能手机,体验了一把移动互联网的魅力。

  上午9时不到,就有老年朋友提前到场,大家拿着各自的智能手机,询问工作人员,“这里的无线网怎么连?”一位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在家都是子女帮忙连接家里的无线网,一到外面她们就成了“无头苍蝇”。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年朋友都一个个连上了会场的无线网络,熟悉的微信刷新声此起彼伏。

  随后,“新媒体小灶”正式开讲,新民晚报新媒体编辑部主任高兴充当了“讲师”,从如何注册微信、如何添加好友,到如何用微信看朋友圈、如果看订阅号的文章……两个多小时的讲课,多次需要中断,许多操作需要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会老人,大家都感觉,“这次收获挺多的,原来微信说出去、写出去的话还可以收回来的,我们老年人手写经常写错字,这个功能不错!”“微信还可以用语音和视频聊天,我的小孙子在美国,这下可以省下电话费了!”

  活动中,记者还发现了参加过第一期“新媒体小灶”的老学员,来自广中路街道的孙阿婆告诉记者,“上次是我一个人来听,回去后跟老伴一说,他也很感兴趣,还特意去买了一个新的智能手机!”孙阿婆告诉记者,这样的课程很不错,希望“新媒体小灶”将来能再去她们广中路街道,给大家讲更多的新媒体技巧。

  活动末尾,不少之前并不认识的老年朋友,都互相加起了微信,并相约以后“新媒体小灶”去到别的社区时,再来参与。

  “新媒体小灶”是新民晚报推出的一个公益课堂,旨在教会那些喜欢新事物的“年轻”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阅读、分享包括微信、微博、APP等各新媒体平台内容。未来每两周,“小灶”将陆续来到全市各社区居民的身边,如有需求的社区,可以通过拨打15900430043约课。(新民晚报新媒体部)

  特别鸣谢:静安区曹家渡街道、蒙牛乳业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卜春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