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报纸

评论

视频

新民e会

房产

资讯

购物

汽车

晚报科教

上海慈善基金会官方论坛

手机新民网

法院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2010首页 > 2010夏令热线 > 图集 > 正文

[新民晚报]楼下居民挖地三尺楼上住户忧心忡忡

2010-07-19 12:3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沈敏岚,唐华怡 共 0 条评论

新来住户天井已向地下挖了30多厘米  
本报记者 纪海鹰 摄

  【新民晚报•推荐】嫌天井里搭的房间高度不够,竟挖地三尺“拓展”空间。普陀区甘泉三村一户居民的“工程”,不仅让楼上邻居忧心忡忡,也让周围居民议论纷纷:小区各种搭建本来就不少,这一“创新”会不会让更多人家有样学样?

  正在挖地的这家人家,刚买下这套二手房。甘泉三村有不少底楼住房都把天井搭成了小屋,一般高度都不超过围墙上沿,最高的层高大概有2米多。新来的这户居民觉得这样的高度不够,先是与二楼邻居商量希望搭建房房顶与二楼地面齐平,但被拒绝,于是让装修工人闭门“挖地”。夏令热线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户人家的天井已向地下挖了30多厘米。“这两天装修工人天天闭门挖地,挖出来的建筑垃圾装了两卡车才运完。也不知道他们还要挖多深?”

  底楼住户这一工程让楼上各家居民非常担忧:“这幢6层楼房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年代,哪经得起这样折腾?”二楼居民说,楼下冲击钻一开,他们就“共震”,如今再‘挖地三尺’,会不会动摇地基带来安全隐患?

  “这里的违法建筑有不少。”甘泉三村的热心居民带着夏令热线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在天井里搭建还不算啥,只要不太离谱邻居也默认了。还有住户在天台、走道,甚至占用小区道路违法搭建呢。”

  “现在又有人向下挖,万一其他底楼居民也有样学样怎么办?”居民们的担心并非多余,很多小区的违法建筑就是一点点“发展壮大”起来的。甘泉三村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出面给个说法,如果确属违法行为理应立即叫停。 (本报记者 沈敏岚 志愿者 唐华怡)

(新民网编辑:吴冬苹)
 ]  ]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已经有 0 人参加了评分】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已有 0 条评论来自新民网网友, 点击查看

最新爆料>>

    最新活动>>

      最新投票>>